010  

  • 日期|2017.12.30 − 2017.01.01 三天兩夜
  • 隊伍|共13人 (含2枚響導)
  • 天氣|晴,第二天凌晨微雨,晚上溫度0-4左右
  • 活動地點|能高越嶺西段
  • 入山地點|屯原登山口
  • 平均負重|每人約10-13公斤(睡袋自理、公裝公糧均攤)
  • 步道資訊

    屯原登山口-2000m
    雲海保線所-2440m
    天池山莊-2860m
    奇萊南峰-3358m
    南華山-3184m

 

 

這算是柔伊的第一個百岳,謝謝Amber推坑,毅然決然的報名了跨年行程,原先是要去雪山主、東峰。但因為分兩組抽山屋,我的這組沒抽到,所以沒抽到的這組就進行了備案~前往奇萊南華山:D

行前其實蠻緊張的,完全沒概念要準備什麼,因為很擔心會不會體力不支倒在山上,所以事先練習了---合歡山東峰(負重8KG)以及清境步道+合歡山北峰(負重13KG)。當然還有跑跑步意思意思一下~

不過這次就先從重點開始吧哈哈 剛爬完奇萊南華實在太興奮了,負重訓練篇之後再與大家分享。

 

出發前爬了很多文,也詢問很多前輩的意見,以下是我這次奇萊南華所帶東西,提供給大家參考 :)

登山check list

露營用

當天穿著

食物

其他

帳篷

穿-排汗衣()

新貴派

暖暖包

睡袋

穿-外套(中層)

沙其馬

防曬乳

睡墊

穿-Nike legging

花生糖

眉粉

頭燈

穿-內衣褲*2

美祿

護唇膏

 

穿-羊毛襪*2-

咖啡

凡士林

 

穿-登山鞋

燕麥片

電池

個人餐具

 

薑茶

藥品

 

滷肉罐頭

止痛藥

筷子湯匙

 

吐司

逼群

 

個人背包

麵包

腸胃藥

 

長袖薄底層

御飯糰

消炎藥

貴重物品

刷毛厚中層

能量包

垃圾袋

健保卡

防水外套

soyjoy

夾鏈袋

雨衣褲

肉乾

哨子 

手機

防風長褲

肉鬆

 

行動電源*2

內刷毛防風長褲

巧克力

 

 

綁腿

麥芽餅

 

 

保暖手套

 

衛生用品

 

毛帽

 

衛生紙

 

登山帽

 

濕紙巾

 

太陽眼鏡

 

牙刷

 

登山帳

 

卸妝棉

 

保溫瓶

 

化妝水

 

水袋

 

化妝棉

 

頭巾一厚二薄

 

乳液

 

 

 

 

 

 

 

 

 

我自己的裝備秤起來大概8-9公斤左右,跟同行的其他人比其實算很精簡,加上公裝公糧,控制在10-12左右。

照著這個清單,其實很剛好!  三天兩夜、很可以照著這個準備:)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我沒有帶拖鞋, 晚上在進出帳篷的時候會比較麻煩,因為一直穿脫登山鞋(但看大家的訴求, 因為我的腳很怕冷, 所以一直穿著登山鞋也是保暖的方式) 

 

末梢神經很容易冰冷的人, 手套跟羊毛襪跟毛帽是必備,一定要注意保暖,晚上溫差跟在三角點時候的風都是沒在開玩笑的...

太陽眼鏡是很棒的輔具, 高山的太陽很大, 眼鏡算是很好的配備~~ 不刺眼、拍照又好看!

 

高山空氣很冰冷, 圍脖罩著鼻子會比較舒服, 不會直接吸入冰空氣, 可以圍脖子也可以當頭巾預防風吹到頭~

 

因為是冬天上山, 一直以為爬的時候要穿得很暖才不會冷,事實上根本不用!!

天氣真的蠻好的~ 沒有下雨, 剛開始出發的時候, 穿一件排汗短袖+防風外套, 長袖nike legging, 即可(爬到一半整個背都是汗),就在把防風外套脫下來綁在腰上。 

但是停下來的時候, 務必要加衣服, 只要不走就會冷! 

 

Day 1 行程:

0800 台中高鐵站集合出發
1030 屯原登山口整裝
1100 重裝出發
1400 4.5k 雲海保線所紮營(宿)

13人, 租兩台小巴上山, 因為是連價, 所以非常的塞..抵達登山口的時候已經中午了。

分完公裝公糧,就出發了!

005  

上圖為垃圾話五人小組 (笑

出發時的裝備: 短袖排汗衣、marmot gro-tex 防風外套、薄圍脖、太陽眼鏡、登山帽、登山杖、羊毛襪、登山鞋。

然後走沒兩百公尺就開始流汗了(

就把外套脫了穿短袖走。

002  

登山杖是很好用的東西 ,有種手腳並用的感覺,由其下坡的時候,對膝蓋的緩衝很大。

沿路好心情,邊走邊拍照邊垃圾話。

大概四點多的時後抵達雲海保線所,大家休息一下之後便開始搭帳篷。

008  

第一次睡這種就一個罩子的,心情蠻興奮的,之前露營的時後通常會有內、外帳、很防風很保暖,搭的時候一直再想下雨的時候水不就會從邊邊一直流進來嗎XD

經過兩晚的測試,似乎還是ok的,0-4度的氣溫,兩個晚上都是一覺到天亮呢~

晚餐由Anfrew媽咪掌廚

007  

同場加映暗黑料理 茼蒿玉米濃湯XD

006  

不得不說,山上吃什麼都變得很美味,大家都阿姆阿姆大口的吃光光~

 

 

Day 2 的行程有點稍做更動,原先應該會把帳棚收一收。一路向上,再天池紮營吃晚餐休息,第三天再從天池攻兩座山頭。

考量到鋒面要來、加上山上看日出的人應該會非常多,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改為早上7:30從雲海保線所出發,行經天池山莊上廁所,然後經過天池後直攻奇萊南+南華山頭。

攻頂的時候超興奮!!! 走了老半天終於到了XD 

010  

貼心Andrew媽秒拿出高山爐煮茶給大家喝! 

021  

看他背那麼重都值得了QAQ 在山頂上喝熱熱的好舒服~~~

到奇萊南山頂時以經快兩點了,其實要再下來轉攻南華山有點偏晚,但想說既然都來了,哪有不走完的道理!

於是垃圾話五人小組加超強法國人以及熊大響導,我們就又繼續邁進了,其餘的夥伴們就先下山回雲海保線所了~

往南華山上的路上,身上的熱能有點不足,一方面已經過中午了,氣溫下降超快,另一方面則因為身上穿的不夠暖,溫度一直上不來。

此時阿勛哥神救援一件羽絨外套讓我塞在風衣外頭解救了我,謝謝哥QAQ

013  

 

一路上風超級大,但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

在南華山上快速的拍完照,就速速下山了~~~ (南華山頂時間:3:55pm)

012

4:00p.m 一路趕下山,沿路都只有稍做停留,大家一心想快點回到雲海保線所。

2017年的最後一顆日落~ 期許新的一年能更充實的往前走!

014  

一早出發的時候,響導有提醒要帶頭燈,傍晚下山的時候就派的上用場,不然真的蠻危險的,沿路都非常的暗!

到營區的時候已經8:30p.m了! 

濕濕冷冷的,又餓,速速喝了一大杯熱水,然後補給熱能。

然後開啟第二晚的歡樂晚餐,並窩在睡袋裡等倒數~~

Day3 睡到飽 (差不多7:30am)

然後出來煮早餐,緩慢的吃完、緩慢的收、緩慢的下山XD

左右兩位是此次的專業嚮導! 辛苦你們了!!

還有安姊跟新朋友娜娜:D

019

 

一路上超多人認出熊大的,真是有眼不是泰山(._.)

下山時一路聊黑熊小常識跟他在山上所帶的訓練,覺得喜歡山的人真的會很愛很愛很愛呢!

 

020  

還有警消大隊第48期XD全部都剛好穿橘色是哪招!!!

018  

新朋友們!我超喜歡這張的XD 大家活力滿點!!!! (手比愛心

016  

離開前的大合照~ 

很高興認識大家:D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一起爬山!!!!!

01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奇萊南華 山女 跨年
    全站熱搜

    W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